SEO-搜索引擎优化实验室

上海SEO顾问(中国最具原创精神的SEO博客)

« 你好,Google Sitelink系列(上)原理篇你好,Google Sitelink系列(下)设置篇 »

接着ZAC说SEO服务前景

刚才看了ZAC的《SEO服务前景不妙》,文内说到SEO服务没有可扩展性,Kyw作为一名SEO服务公司负责人,分享我的看法。

时间还真快,创办易闻公司已经半年了,期间认识了很多SEO同行,可以说对上海SEO行业了解的很清楚了。
我同意ZAC说SEO服务没扩展性,但Kyw有自己的观点。

目前SEO公司主要有两类:
第一类:关键词排名公司,表现在:
1. 关键词排名业务占据绝大部分营业额;
2. 客户主要是中小型传统企业,例如“清洗公司”“翻译公司”之类的;
3. 公司内部有专职的销售人员,靠销售员找业务;
4. 只要有客户咨询就尽量接,从来不主动拒绝客户;
5. 客户口碑普遍较差(这点是我从客户那了解到的,客户很不喜欢不聊技术只聊合同的洽谈)。


第二类:SEO咨询公司,比如我的易闻搜索营销公司,目前主要是“专家服务模式”,表现在:
1. SEO咨询服务占据公司营业额的86%;
2. 客户中80%以上是上海本地互联网公司;
3. 客户中另外20%目前都是跨国公司;
4. 易闻公司没有销售员,客户完全通过互联网和口碑找到我们。
“易闻公司不做关键词排名吗?”不少人问过我,对于关键词排名客户我基本用高价赶人的方式处理,当然如果客户愿意他得到的不只是排名。


这2类SEO公司都没有扩展性吗?
关键词排名公司:这类公司很容易扩张,业务量和销售员数量成正比,也和发给销售员的工资成正比,但如同ZAC说的,首先缺乏有能力的SEOer,其次遇到某些变数,就会陷入财务困难,熟话说“船大难调头”,公司越大反而抗风险能力越小。此类公司在业务量不增加的情况下,营业额很难增长。

SEO咨询公司:一个精英带领几个手下的小团队,业务量和专家知名度成正比,面对自身就做互联网的客户,双方洽谈主要以技术为主。这类公司业务扩大很困难,就比如易闻公司,我很清楚的知道“要推掉部分客户以保障我对现有客户的服务质量”,时间是我最大的成本。此类公司在业务量不增加的情况下,营业额增长空间仍然很大,因为SEO咨询公司可以不断的接触到更高阶层的客户。

【总结】
第一句:SEO排名公司客户质量只能往下或平行发展;SEO咨询公司客户质量会往上发展;
第二句:如果遇到搜索引擎算法更改,SEO排名公司可能倒闭,SEO咨询公司可能业务剧增;
第三句:没有倒闭的行业,只有倒闭的公司。
第四句:你要有自己的判断,本文只是Kyw的感受。

 作者:Kyw@上海SEO搜索引擎优化实验室
 原文链接:http://www.seotest.cn/blog/seo-fuwu-qianjing.html
 版权所有,转载请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及原始出处。

好文章就要收藏:


  • quote 1.布衣
  • http://www.kenfairy.com
  • 呵呵,刚看了zac的那篇文章
    我觉得他侧重在关键词排名的seo服务,而没有说到类似咨询、以及搜索引擎营销服务方面的东西;
    呵呵,kyw以后都接着zac的每天一贴写写自己的看法,那就有看头了!
    Kyw 于 2008-4-8 14:02:20 回复
    有想过,弄个《ZAC每日一贴绪》 :p
  • 2008-4-8 12:28:38 回复该留言
  • quote 2.独孤天骄
  • http://www.dugutianjiao.com
  • 可以说对上海SEO行业了解的很清除了。
    营业额增长空间任然很大——出现了几个错别字,影响专业性。
    另外,我的博客希望能与你链接。
    SEO研究院:www.dugutianjiao.com;你的链接很早很早就挂上了。
    Kyw 于 2008-4-8 14:04:06 回复
    我已经停止交换链接了,但你指出我的错误,谢谢! 链接加上了。 :)
  • 2008-4-8 13:18:28 回复该留言
  • quote 3.深圳SEO
  • http://www.seo-0755.cn
  • 其实SEO作为一个网络营销的分支,扩展性还是蛮大的,看个人的理解程度了!
    Kyw 于 2008-4-8 21:02:41 回复
    是的,SEO作为工具扩展性很大,但作为服务扩展性就要和其他服务结合了。
  • 2008-4-8 15:13:13 回复该留言
  • quote 5.稻草神
  • http://daocaoshe.blogbus.com
  • 呵呵 不知道KYW的咨询服务 收费是怎么样的?

    苏州代理下 行不? 呵呵

    已经见识过 高价赶人了..... 俺们公司找过去过....
    Kyw 于 2008-4-8 21:01:55 回复
    哦! ^_^
  • 2008-4-8 19:46:40 回复该留言
  • quote 6.AK47
  • 同意。当然ZAC说的也没有错,SEO和SEM是不同的概念。
    SEOer大多只会走关键词路线,SEMer则是整个网络营销布局(交互设计)。
    你的文章跟ZAC站的角度不一样而已,说的也对。
  • 2008-4-8 21:37:47 回复该留言
  • quote 7.兰思
  • ^_^ 可能SE的规则变化越大 康兄越高兴吧!
    Kyw 于 2008-4-9 10:57:12 回复
    这可未必,但SE变化大,对我未必是伤害。
  • 2008-4-9 8:56:08 回复该留言
  • quote 8.seozy
  • 掌握核心的东西,,营销,咨询,——做拿着指挥棒的人,
  • 2008-4-9 15:14:13 回复该留言
  • quote 9.飘易博客
  • http://www.piaoyi.org
  • 呵呵。想做成seo咨询公司不是每个排名公司都能做到的。
    没有专家,没有口碑,难~
  • 2008-4-9 18:00:47 回复该留言
  • quote 11.杨为青
  • http://www.siwao.cn
  • 明天发篇帖告诉我们怎么每天获得几万垃圾流量吧
    Kyw 于 2008-4-11 13:19:29 回复
    这个去看丘的文章,主要是找关键词的方法。
  • 2008-4-10 18:19:05 回复该留言
  • quote 12.dnf
  • http://dnf.wycom.cn/
  • "可以说对上海SEO行业了解的很清除了"

    我觉得 KYW 作为SEO专家。不应该有错别字。

    这样很影响你的形象。

    事情虽小。 但是 细节还是能决定成败的。
    Kyw 于 2008-4-11 13:20:57 回复
    谢谢,已经修改过来了。
  • 2008-4-11 9:59:23 回复该留言
  • quote 13.牧羊人
  • http://www.muyangren.com
  • 也看了ZAC的那篇文章,相信国内SEO这个行业现在还是起步阶段

    更多的还是和网络营销在一起做,只要网络营销还有市场,SEO服务就有存在和发展的价值

    最重要的是服务的形式
    Kyw 于 2008-4-15 10:38:43 回复
    服务形式,体现在产品设计上。
  • 2008-4-11 10:15:15 回复该留言
  • quote 14.NCT
  • http://www.41717.com
  • KYW你好,你的http://www.sitepower.com.cn/seo/站,在IE7下面有点问题,你试试看下哈
    Kyw 于 2008-4-15 10:38:21 回复
    非常感谢!
  • 2008-4-14 23:32:25 回复该留言
  • quote 16.goon2005
  • http://www.nzs-osta.com
  • 我很清除的知道???= 我很清楚的知道???


    可以说对上海SEO行业了解的很清除了"

    我觉得 KYW 作为SEO专家。不应该有错别字。

    这样很影响你的形象。

    事情虽小。 但是 细节还是能决定成败的。
    Kyw 于 2008-4-11 13:20:57 回复
    谢谢,已经修改过来了。


    细节决定成败哦
  • 2008-5-5 11:27:28 回复该留言

发表评论:

◎欢迎参与讨论,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、交流您的观点。

Auto Publisher ©2007-2009 上海SEO|搜索引擎优化实验室 版权所有  沪ICP备07005018号

Powered By Z-Blog